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2020年秋季学期的第一次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结果通报

发布日期:2020-09-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研究生宿舍的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改善研究生宿舍的卫生环境,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院组织并开展了2020年秋季学期的第一次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下面总结一下本次的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2020922日至2020925日,能源学院学工组、研究生德育助理和党员安全卫生岗的同志对能源学院全体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覆盖了博士生公寓、主校东区、主校西区和紫菘公寓。本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对宿舍卫生情况、通风状况、违章电器、违规用电、易燃易爆物品及火源以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检查。大部分宿舍的安全卫生状况处于一般水平,达到优秀宿舍标准的宿舍数量只占很少一部分,个别宿舍存在违规用电和卫生状况很差的情况(在床上接插排、物品摆放很混乱)。表1列出了存在安全隐患或者卫生较差、需要整理的宿舍,图1是其中部分不合格宿舍的照片,请这些宿舍的同学对自己的宿舍进行及时的整理。

1. 存在安全隐患或者卫生较差的宿舍

紫菘3 102

紫菘5 302

紫菘6 425

紫菘6 434

紫菘6 439

西一舍 311

西五舍 119

西五舍 215

西五舍 220

西五舍 224

西五舍 417

西六舍 104

西六舍 116

西六舍 125

西六舍 305

西六舍 317

西六舍 342

西六舍 343

西六舍 344

西九舍 114

西九舍 129

西九舍 133

西十一舍 407

西十一舍 608

西十二舍 327

西十三舍 311

西十三舍 425

西十五舍 603

西十六舍 219

西十六舍 424

东八舍 226

博士生楼B2 606



   

1. 部分不合格宿舍的照片

研究生宿舍是研究生重要的生活场所。确保研究生宿舍无安全隐患,卫生状况良好,对研究生的健康生活至关重要,每位研究生都需要给予足够的重视。检查中,也发现了无安全隐患、卫生良好的宿舍,现将优秀宿舍列在了表2中,部分优秀宿舍的照片展示了在图2中,供大家学习。

2. 无安全隐患、卫生良好的优秀宿舍

博士生楼B1 341

博士生楼B1 443

博士生楼B3 138

博士生楼B3 830

博士生楼B3 930

南三舍 215

西八舍 327

西十一舍 509

西十三舍 126

西十三舍 228

西十三舍 302

西十三舍 315

西十四舍 321

西十五舍 226

紫菘6 512

紫菘6 603

紫菘6 615

紫菘6 627


2. 部分优秀宿舍的照片

虽然我国疫情率先得到有效控制,但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仍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任务仍然艰巨。秋冬季节也是流感、腺病毒等其他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每个人都需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离,同时加强锻炼、健康饮食、规律作息,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宿舍作为研究生重要的生活场所,更应该做到安全、干净、整洁、卫生、加强通风,这也有利于每个人的身心健康。希望大家时常打扫、整理自己的宿舍,做好个人及宿舍的卫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