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他们以“云班(团)会”迎接党的生日

发布日期:2020-07-02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郑妮婷)630日晚,能动1908班召开“适应改变,持续奋斗”主题“云班()会”,迎接党的生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教师班主任陈应泉、辅导员罗迪以及学生家长参加活动。活动由研究生班主任郑妮婷主持。

161CE

班干部首先进行学年工作述职。班长唐嘉辰以建设一个团结,执行能力高,有凝聚力的班集体为目标,从日常管理、班集体文化建设、总结与展望三方面进行汇报。团支书徐敬涛代表团支部委员会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总结与展望汇报了团支部建设情况。资助委员郭政以“很荣幸、很精彩、很感谢”分享了承担班级资助工作的体会。心理委员杨康谈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自身认知变化为切入点,鼓励同学们正视烦恼与忧虑,还提供了心理健康小贴士。体育委员杨福劲汇报了过去一学年文体活动的开展情况,并谈了新一学年的工作计划。

AD370

主题汇报环节,同学们先轮流分享了自己的近况,随后以翻转团课的形式,围绕“适应改变,持续奋斗” 进行分组汇报。关曼华代表小组从培养爱好、丰富自我和养成习惯三方面鼓励大家在家期间关注生活、热爱生活,维持生活的精彩。杨康代表小组分享了心理压力的应对策略,考虑到同学们本学期在家的实际情况,重点对家庭关系、人际关系和情绪管理提出应对建议。覃岭聚焦学习情况,谈到新形势下学习习惯的适应,分享了提高学习效率的建议和辅助工具。刘文雄代表小组从学生的角度对本学期网络教学工作提出了思考与建议。

本次班会特别向家长发出邀请,加强了家校联系。杨璐同学母亲晁列艳,是一位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她讲述所在医院的战疫故事,分享了切身体会,感动了参会的师生。她说正是党的领导、祖国的强大、医护人员的坚守、人民的团结才让我们取得了抗疫的决定性成果,她希望同学们以抗疫精神为动力,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在专业领域里努力学习,开拓创新,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D796

罗迪以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题带来第二场辅导员思政课,和同学们分享了人生价值、政治信仰、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及我们应该怎么做四个话题。引导同学们从新时代的重要特征,中国青年的历史角色以及青年马克思、毛泽东、周恩来和习近平的人生选择中,体悟人生价值。帮助同学们从历史、理论和实践三个纬度来理解政治信仰,讲述习近平总书记、黄旭华、抗疫队员和参军入伍学生的入党故事,引导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站在党旗下。希望同学们学会读书、历练品格和踏实做事,努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立下大志、看懂大势、做点小事、全面发展。

7CDBF

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做总结讲话,帮助大家回顾了整个班会过程,逐一点评了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并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他肯定了班级在过去一个学年中的班团集体建设成果,对班级坚持开展主题“云班(团)会”给与了充分地肯定。他强调,同学们克服距离障碍,坚持定期“云见面”,分享学习心得,开展专题理论学习,聆听辅导员思政课,这项工作很有意义。从同学们的发言中,充分感受到大家的认识感悟有深度、生活学习有温度、团结友爱有高度。希望同学们继续坚定信念、保持定力、适应改变、接续奋斗,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长与进步!

13A03

142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