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战疫行动】学院里的好助手 网格点的大管家

发布日期:2020-04-13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9日,谁能去中南路隔离点给确诊同事送慢性疾病药物”,“我可以去!”

抗击疫情期间,网格点值守、“慰问菜”配送、“入户大排查”,他总是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家就在校园旁,可是,40多天,他“自我隔离”,一次也没有回过家,就在学院、学校里“打转儿”。

“能源突击队”微信工作群里总能看到学院办公室主任吕广东的发言:“抗疫就是战场,时间就是生命,我可以去,我先上。”

“广东,网格点有没有推车,没有的话,我们想办法协调”,“我先去8号楼借行李车吧”。

“广东,无儿无女又不会上网的买的老人怎么办?”“这个问题,学院有没有单独对接的”。

“广东,网格点的物资清单……”“好的,书记,我明天早上去领”。

一问一答中,网格点工作就顺利启动了。

图:左一 能源学院办公室主任吕广东

“我们点的防疫物资,衣服、口罩、手套、眼镜都在这,照片旁边是我从家里拿过来的质量好的消毒液,我已清洗完毕板车,8号楼门口也有水管和消毒液。”

“上午三个人配送合适,下午人 可以少点。送物资时,要一个人值守。”

“用品登记本在桌上,用品使用后丢在对面垃圾桶里,袖章保管好。”

“防护物资不足,我已经领回20套防护服……”

“人手不够,我就点的旁边住,马上下来……”

无论是否轮到他值守,他总是出现在8号楼西侧路口蓝色帐篷下,帮助其它志愿者一起完成工作。

俗话说,只有起错的名字,没有叫错的外号。没过几日,领导干部同事戏称其“六星(心)人”,细心、耐心、爱心、热心、虚心、贴心,六颗星自然也是对他的褒奖。

每次物品配送前,他会反复检查物品数量、名称、规格。

为独居或空巢退休老教职工送“慰问菜”时,他提前领回物资,按户分配好,方便其他志愿者一起开展工作。

“经过整理的数据才能叫信息,对学校才会有用。”工作中,他总能启发大家。入户大排查期间,他提前做好路线规划,对排查的每一户,都仔细问清楚,做好记录,特别规范,回到家经过整理,再上报情况。

当社区工作人员向网格点反映区域内有孤寡老人需要帮助,他便第一时间前往探望,帮助老人落实需求,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方便随时联系。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

他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就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家在校旁,而他是一个内心燃烧着火焰的逆行独行者,但又从来都是风雪中与你同行,坎坷中与你并肩的那个人。战“疫”打响,他就与在校外居住的家人“分离”,独自一人在校内居住,全身心地扑在防控疫情工作上。

目前,他已成长为七星男……他以恒心坚守网格战斗,俨然成了网格点的“大管家”——落实好防护物资,监督每位网格员的防护穿戴,确保网格战“疫”的“粮草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