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支援一线抗疫,贡献青春力量——能源本科2017级同学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24    作者:     来源:     点击:

 

支援一线抗疫贡献青春力量

——能源本科2017级同学在行动


疫情发生以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2017级的同学们积极报名担当志愿者,争当抗疫先锋,参与线上学业辅导、线下志愿服务,支援抗疫一线、奉献青春力量,体现华中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新能源1701班艾克帕尔·吐地同学,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疫情期间他主动报名担任志愿者,化身“搬运工”“巡查工”,坚持20多天协助村干部录入返乡人员信息、检测体温等工作,并为村民传播疫情注意事项,参与生活保障物资的分配等工作。 

  

能卓1701班周佳豪同学在上海逐步复工期间,为帮助企业复工解决员工短缺问题,作为临时工参与外贸企业工作一个多星期,收发国际邮件,及时处理订单货物帮助企业平稳度过用人荒招工难的时期

能卓1701班郭若瑾同学化身科学防疫“宣传员”,在疫情期间认真了解防控知识,隔离期结束后主动参加通过电话等方式向社区老人普及防疫方法的志愿队伍,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统计外来返乡人员信息。

能卓1701班钱礼翔同学,化身社区生活“保障员”,参与社区服务工作,为社区居民运送蔬菜等生活物资。 

能卓1701班黄宇波同学积极参加关爱一线志愿工作者志愿服务行动,为医护人员的子女提供学习辅导。

核工1701班吴迪睿同学,疫情期间积极参与爱护医护人员志愿活动,给抗疫一线的华科老师的子女线上辅导功课。主要辅导每日语文作业、答疑解惑,监督孩子的阅读情况,并每天做记录,目前坚持上课21天。 

能动1703班刘迎睿同学,身处湖北的她,与同学一道发起为医护人员的子女辅导功课的活动,自己也参与其中。大家一起运营微信群,轮流值班,为群里武汉市的市民们提供志愿服务,通过对接社区、志愿者、在线医护人员等资源,为有出行困难、问医问药等问题的市民提供自己的绵薄之力。 

   

 

能动1704班杨东升同学,刚刚在上学期提交入党申请书的他面对疫情冲锋在前,2月23日主动报名防疫志愿者,从2月23日至今一个多月时间扎进社区,挨家挨户测体温100余家,控制社区人员进出,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能动1707班刘天丰同学,在2月17日-3月7日这二十天的时间内,在武汉市新洲区潘塘街道熊店村担任志愿者,负责给各家各户检查体温以及在大队办公室登记居民要买的东西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