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安排

发布日期:2019-11-11    作者:     来源:     点击:

创建优良学风,是高校立德树人的基本抓手、是培育一流人才的必要条件、是营造书香校园的重要举措。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增强全院同学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环境。学院开展本次“学风建设月”活动,倡导班级组织“创建优良学风,聚力班团建设”学风建设讨论会,引导同学们主动思考、相互督促、共同进步,共同创建学院良好学风。

一、 参与人员

  能源学院大一至大四年级全体学生

二、 活动时间及地点

  2019118日—2019128日,具体时间各班自行确定后填写该链接:https://www.wenjuan.com/s/nYBrYf5/

三、 活动形式

  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创建优良学风,聚力班团建设”学风建设讨论会,结合班会、团会、特团开展,由班长主持、学习委员记录,可邀请研究生班主任、教师班主任参与。根据班级实际学风情况,结合活动参考议题自行组织讨论,要求积极讨论,“人人有思考、人人有发言”。会后提交班级总结材料。

四、 总结材料要求

1. 根据班级同学发言,整理班级关于“班级学风建设举措”、“学院学风建设建议”、“班级同学讨论感悟”等方面的内容;

2. 讨论现场拍照;

3. 总结材料及会议照片在讨论会结束后5天内提交至 :455046350@qq.com

五、 活动议题

1. 必选议题

1) 重温《学风建设倡议——让书香在校园满溢》学风建设倡议书,讨论落实情况。(大一年级学习该倡议书)

2) 班级是否存在挂科现象?“消灭挂科”该如何做到?

2. 参考议题

1) 你的理想是什么?为什么读大学? 读大学要学什么?读大学可以收获什么?

2) 大学的资源有哪些?你思考过如何充分利用这些资源吗?

3) 你对所学专业了解吗?对专业有什么意见、建议或者期待?

4) 你有过迟到、旷课、上课走神、沉迷游戏的行为么?你认为这样自己可以克服么?该如何克服?

5) 你认为造成你学习积极性不高的因素是什么?激励学习的主要因素是什么?

6) 如何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本科毕业设计?(大四年级讨论)

7) 你对于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有什么建议?

8) 其它班级同学认为需要讨论的议题。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学习支持中心

201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