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全覆盖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30    作者:刘哲     来源:     点击:

为排除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建设安全、美丽的学生社区,2019年9月30日下午,能源学院学工组对学院本科生宿舍进行全覆盖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宿舍的安全方面和卫生方面,重点关注消防安全、宿舍防盗和居住环境等几个方面。检查过程中,大部分宿舍的情况良好,但是也存在出门不断电、插线板长期置于阳光下等共性问题,同时使用违规用电器和离开不锁门的现象依然存在,为了大家的人身财产安全,存在问题的寝室务必立即整改。

卫生方面,有个别宿舍饲养宠物,一些宿舍卫生状况较差,异味严重。秋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保持宿舍整洁是身心健康重要保障。

对存在问题的宿舍,学院会安排回访,了解整改情况,若拒不整改,学院将根据《学生手册》和《能源学院学生寝室安全学风卫生检查奖惩办法》的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重点关注问题&检查结果公示

1.插线板:离开不断电、长期置于阳光下、乱接线和摆放不当等问题

离开不断电

插线板长期置于阳光下

插线板乱接线

插线板周围有可燃易燃物品

2.危险用电器:大功率用电器、危险小功率用电器(烘干器、电热锅等发热用电器)

大功率用电器

危险小功率用电器

3.卫生问题

4.宿舍防盗:离开不反锁、不关门,忘记拔钥匙

离开忘记拔钥匙

5.检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