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2019年能源学院消防演习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29    作者:刘哲     来源:     点击: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提升学生应对突发消防事故的应变及自救能力,我院于2019年9月26日下午在紫菘6栋学生公寓举行消防演习。

消防演习于下午4点半准时开始,楼道内弥漫着烟雾弹的浓烟,随后全楼断电,消防警报响起,全楼学生按照预案进行疏散,疏散完毕后,各班负责人依次清点班级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情况,保证全楼人员安全撤离。

随后,学校消防车驶入现场模拟灭火,消防队员全副武装进入火场展开扑救。

疏散演练之后,保卫处熊老师对参演学生的逃生疏散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出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为大家详细讲解遇到火灾时应该如何正确自我防护和逃生。

随后,保卫处的老师对防烟面罩、干粉灭火器和室外消防栓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请各班学生代表进行实操。

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消防演习。此次消防演习得到保卫处、后勤集团物业总公司等单位的全程指导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