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学院本科新生聆听专题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27    作者:罗迪     来源:     点击:

2019年9月8日晚,学院全体本科新生在一号楼学术报告厅聆听了专题安全教育。湖北省安全厅调研员邓四海、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喻家山派出所二级高级警长卢忠敬、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柳岚、分别作国家安全、人身财产安全、法制安全专题报告。

国家安全教育报告会中,邓四海深入分析了颜色革命和高校意识形态的斗争形式,并针对性地提出了防范措施和对策,希望大学生要增强政治自觉,站稳中国立场,抵制各种诱惑,严防跌入陷阱,增强自律意识,严守国法校规。

人身财产安全报告会中,卢忠敬通过大量典型的案例、真实的监控视频依次为同学们讲解了学生宿舍防盗、公共场合防盗、防诈骗、防校园贷等安全事件,希望大学生切实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远离安全事故。

法制安全专题报告中,柳岚通过丰富的短视频学习资料和鲜活的案例,介绍了大学生日常易发生的权益受侵害事件和大学生不懂法、违法造成的危害等问题,希望大学生提高法制意识和规则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此次报告会主题突出、案例详实,为新生敲响安全警钟。学院历来将安全教育作为入学教育的重中之重,坚决守好安全底线,向学生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学生应急自救能力,积极打造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