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奋斗的约定”——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纪念日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9-09-02    作者:     来源: 本科19级     点击:

为做好2019本科新生入学教育,营造爱校爱院的文化氛围,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于2019年9月1日上午举行“奋斗的约定”入学纪念日仪式。

“奋斗的约定”承诺书

新生入学纪念礼

上午8时,入学纪念日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庄重的音乐,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95名本科2019级新生依次踏上红毯,向老师致敬。院长罗小兵教授对每位本科新生提出期望,一起签下“奋斗的约定”,并向新生颁发入学纪念礼。每一位新生还在“奋斗的约定”纪念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同家长、老师、同学合影,记录这一特殊时刻。在仪式进行中,罗小兵还特意为三名当天生日的新生分别送上生日祝福,让同学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感受到能源学院集体的温暖。

新生向罗小兵院长致敬

新生和罗小兵院长一起签署“奋斗的约定”

罗小兵院长与新生及家长合影

罗小兵院长向新生献上生日祝福

新生在纪念墙签名留念

新生和家长在入学纪念墙合影留念

院领导与新生班级合照

仪式结束后,新生们一齐走进动力楼展厅,聆听安全教育。辅导员详细向同学们讲解各类防火防盗防骗案例和要点。

刘哲辅导员讲解安全教育

随后,新生们一齐参观了“成长的力量”风采展,学习在支部建设、青马工程、人文艺术素养提升、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学风建设等方面的优秀学子风采,并在现场与优秀学长学姐进行深入交流。

艾克帕尔讲述志愿入伍大学生

崔海川讲述能动1507班团支部

 

周敏讲述青马班

姚安熠讲述动力足球

涂正俊讲述校三好学生标兵

活动最后,新生们来到由能源学院各学生组织与兴趣社团共同搭建的服务角,一边与学长学姐交流探讨,感受“志愿服务的力量”,一边欣赏由能源合唱团和舞蹈队带来的表演,感受“艺术的力量”。

能源合唱团向新生展演

 

能源舞蹈队向新生展演

至此,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奋斗的约定”——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纪念日活动圆满结束。

新生为入学纪念日点赞

院领导、新生班级教师班主任、研究生班主任、学工组辅导员,以及部分新生家长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