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学风建设倡议——让书香在校园满溢

发布日期:2019-05-30    作者:学工组     来源:     点击:

创建优良学风,是高校立德树人的基本抓手、是培育一流人才的必要条件、是营造书香校园的重要举措。优良的学风氛围犹如一股无形的力量,润物无声,影响每一个学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强调,广大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学习是我们的本职,我们要端正学习态度、探索学习方法、增强学习动力,以“板凳坐得十年冷”的定力,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此,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工组向全院所有同学发出“让书香在校园满溢”学风建设倡议:

一、让书香在校园满溢,从端正学习态度做起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大学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我们要以“勤于思考、终身学习”的态度,以“开拓进取、刻苦钻研”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中去,用心听每一次课程、用心完成每一次作业、用心对待每一门考试;要静下心来深入思考、沉下心来攻克难点、俯下身来发掘亮点。要以“消灭挂科”为底线思维,从严要求自己,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争取更加优异的学习成绩。

二、让书香在校园满溢,从探索学习方法做起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业成长要讲究方法、技巧,学会巧学妙用。运用生涯规划的理论和方法,明确学习目标。科学设立长期学习目标和短期学习目标,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催生内在的学习“源动力”。积极参加第二课堂实践、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学以至用,用以促学,在实践研究中启迪学习热情。

三、让书香在校园满溢,从加强班团建设做起

以创建优良学风为基础目标,推动班团集体建设。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带头学,主动成为学习的标杆、成为创建优良学风的引领者和实践者。班级要大力弘扬集体主义精神,坚持“人人爱班级、人人为班级、班级为人人”的理念,相互帮扶、共同进步,形成班级学业结对互助小组,积极开展集体自习、小组辅导、专业答疑等,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让同学们在学习上能有找得到、靠得住的“好伙伴”。


腹有诗书气自华”,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的班团集体,助力营造良好学风、班风、院风,让 “学在华中大”的品牌喊得更加响亮!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工组

2019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