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职”通车之女生专场礼仪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17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彭昕蕙 李淑娟 孙铭跃

411日晚7:00,能源“职”通车系列活动之女生专场礼仪讲座在动力楼201顺利举办。讲座邀请到公共管理学院的陈鹤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能源学院研究生及本科生女同学积极报名、广泛参与。

陈老师从着装、举止、言谈三个方面讲述了女大学生在求职面试中的常见问题。一是要着装规范,服装要符合求职者的身份,给面试官留下良好的首应效应;二是要举止有度,包括在等待时应该怎么做、要注意进入面试室的细节、牢记握手的礼仪、坐姿站姿的基本要求等;三是要言谈得体,与人交流多用敬语,还介绍了自我介绍的几个要点。

在交流讨论环节,在场同学与陈老师积极互动,陈鹤老师也为大家解答了关于求职沟通中所要注意的问题,例如面试时,面对多名面试官应该如何应对作为一名工程师,在男性同事居多的职场中有什么特别注意的礼仪问题在面试时控制不住紧张该怎么办……同学们收获颇多。

陈鹤老师细致而生动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杨同学表示:像进面试室时关门需要注意不要发出过大声响的这类细节,自己之前并不会太注意,但是经过这次讲座已经牢牢地记在了心里,相信有了这些细节助力,自己以后的求职面试乃至于职场生涯都会更加顺利。

会议最后,学院为到场的女同学准备了一些求职过程中能用到的小礼物,希望能够在男女比例悬殊的工科学院为女同学们传递一份温情。

能源通车系列活动是能源学院在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之一,邀请学院领导、专业老师和毕业校友为学生们指点迷津,旨在解答就业相关问题、培养发展相关能力,帮助能源学子在目标、观念、心态、技能上全面做好应对当前就业形势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