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学院研工组微课题分享会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17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孙铭跃

为积极推进我院思想政治工作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强化研究生德育助理和学生骨干勤思考、乐思考的服务意识培养,411日中午,能源学院第二期微课题分享会在九思书院成功举办,研工组长李智老师和德育助理结合工作需要和课题完成情况一起交流。

分享会伊始,李智老师对近期工作中的所思所想做了分享,同时针对辅导员例会上布置的重点工作落实到人,特别对2019届毕业生工作中优秀毕业生评选、典型人物宣传影响和即将毕业校友的资料储备等工作做了说明。

分享会上,赵振华、代浩和汤小杨做了微课题分享。赵振华和代浩结合前期对能源学院全体2020届毕业生和部分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意向调研中出现的在择业过程中出现的职业规划不清晰、就业技能不完备等问题进行了综合分析,提出了目前学院就业工作仍待完善部分的解决方案,并以能源学院为例构思新时代能源类研究生就业服务体系建设方案。汤小杨的微课题主要围绕学院70余位高年级博士的科研、生活情况开展,通过每学期高覆盖率的谈心谈话,以及对2016级博士情况的提前摸底,总结针对高年级博士的思想政治引导与日常关怀工作的思路和技巧。分享会上李智老师和其他德育助理也提出了自己对两个课题在完成过程中疑惑和建议。

以强化思考能力和服务能力为目的,以促进双向提升为宗旨,能源学院自201811月组织德育助理和研究生会骨干围绕本职工作自主申报微课题,并在本学期进行研究成果阶段分享,各学生骨干深入研究、积极调查、摸底现状,并广泛征求意见,寻求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实现学院学生和自己的双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