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职”通车之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17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赵振华 孙铭跃

为增强研究生职业规划意识,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鼓励研究生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需求结合起来,412日晚7:00能源“职”通车系列活动之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全球职业规划师、生涯教练、学业指导协会会员冯晓东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为同学们带来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指导。

冯老师从生涯概念、自我认知、职业环境和生涯决策四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做一份有意义的职业规划。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冯老师介绍了MBTI职业性格量表,并亲自指导同学们如何填写。同学们做完性格测试之后,冯老师重点介绍了16种性格类型各自的特点,鼓励大家结合自己的特质发挥所长。

在交流讨论环节,冯老师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就业地区的选择和对于“996”工作制的看法等问题,同时对能源行业就业形势进行了介绍。

讲座过程中,冯老师重点介绍了坚持四个服务、推进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就业引导行动计划,鼓励同学们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勇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邵同学说:听了冯老师的讲座,让我对自己的性格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也学习了如何去做一个决策,感觉自己的目标清晰了很多,希望回去以后做一份有意义的职业规划,并为之努力奋斗。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更深入地认识了自己,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为以后的人生之路奠定了基础。

对职业生涯进行科学的规划和设计有助于学生更好的把握发展动态、寻找合适目标、发挥自身价值,作为能源通车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的举办让更多能源学子了解自身优势、了解行业现状,未来能源通车系列活动将继续邀请学院领导、专业老师和毕业校友为学生们指点迷津,帮助能源学子在目标、观念、心态、技能上全面做好应对当前就业形势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