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学院师生参观“伟大的变革”大型展览

发布日期:2018-1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了解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40年,深刻感悟改革开放带来的沧桑巨变,能源学院组织师生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2018年12月18日,能源学院师生首先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注视国旗缓缓升起,广场上唱响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蓝天中。                                             

随后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同学们在一幅幅历史照片前驻足,在一件件历史实物前凝视,在一幕幕情景再现前思索。   

展览共分为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和面向未来六个展区。展览通过翔实的历史图文资料,丰富多彩的互动形式,生动形象的模型,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同学们在观看展览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的中国的方方面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波澜壮阔的40年证明改革开放是完全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完全正确的,作为出生、成长在改革开放的新一代大学生,改革开放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的手中,我们应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投身到新时代的改革开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