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硕1806班团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生团支部联合举办系列特色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122-123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硕1806班团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生团支部联合开展了“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系列特色团日活动。此次特色团日活动主要分为路演活动、观看纪录片分享、趣味辩论赛三个环节。活动中,两院团支部成员团结合作,相互交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收获颇多。

雨中路演,热情不减

122日上午1000路演活动正式开始,两院团支部在沁苑路口及紫菘广场同时开展趣味扫码答题领奖品活动。本次路演题卡包含党的十九大精神、“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等基础知识,涉及范围广,针对性强。活动具体通过一周的线上公众号推送答题和线下路演答题活动并领取奖品等形式开展。虽然一直下雨,但在两院的工作人员的积极宣传、耐心讲解吸引了大量同学围观,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丝毫不减,答题人数突破500人次。

在两院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此次特色团日路演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通过本次线上和线下答题领取奖品的路演活动,同学们在学习中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等相关知识,加深了对相关团知识的学习;更好地向同学们宣传了本次系列特色团日活动,同时也加深了两院团支部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

视频学习,分享改革

123180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硕1806班团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生团支部在能源学院动力楼201会议室顺利开展了“你与改革开放的故事”分享和“青年话时政”趣味辩论赛。

能源硕1806班团支书黄祎与马院2018级团支部团支书李文静一起介绍了改革开放和趣味辩论的相关事宜。在黄祎同志的带领下,两院团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有关改革开放的视频。视频记录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中国方方面面的巨大进步。全体成员在观看视频中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改变。随后进入“你与改革开放的故事”分享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与全体成员分享自己对改革开放的感想。

趣味辩论,你来我往

在“青年话时政”趣味辩论会环节,两院支部成员围绕着“作为职场新人是否应该陪加班”、“精准扶贫困境分析”、“关于改革开放40周年来中国的国际地位-DG辱华事件引发的思考”、“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科技的发展需要受到道德伦理的限制吗?”、“青年成才的关键是自身能力还是外部机遇”、“旁观者是否应该见义勇为”、“大学生找工作是应该找感兴趣的领域还是最擅长的领域?8个辩题进行了精彩绝伦的辩论。

第五组成员马院王佳琪同学对“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这一辩题进行了精彩的阐述,能源学院吴宽同学对王佳琪同学的阐述提出了质疑,并明确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二位同学就辩题进行了激烈的交锋,你来我往、不分上下,为全体成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会议室掌声连连。在趣味辩论赛举行期间,还进行了抽奖活动,有10位同学成为了幸运观众获得奖品,抽奖活动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在结束了全部辩题的辩论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团支部团支书李文静同志与能源学院硕1806班团支书黄祎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趣味辩论赛顺利结束,两院团支部的同学们表现出了高度的理论素养。

此次“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特色团日系列活动结合自身专业,主题针对班级学生需求,通过新形式“辩论”,让每一位都能参与其中,通过观点的交锋,产生思想的碰撞,拓宽思考问题的角度,同时两个学院相互交流学习,共同进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