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学院2018年研究生班委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彭昕蕙 孙铭跃)为建立良好的沟通平台,加强学生干部日常工作的沟通与协作,促进班级管理工作规范化、高效化,能源学院于1127日晚19:00在动力楼201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研究生班委交流会,为各班班委架起沟通的桥梁,给大家提供一个集体交流的机会。能源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智、研究生班级班委代表和德育助理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会议邀请了博士1501班班长王江宇同学与博士1701班班长张泽武同学进行了分享。两位优秀班长为与会班委讲述了自己成为班委以来的成长与管理班级事务的一些技巧。王江宇讲述了自己利用编程语言解决一些重复性的信息收集等常规工作,同时指出管理班级事务最重要的是要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利用同学们的“兴趣”来开展工作;张泽武分享了自己成为班长之后的心路历程以及作为班委应做的事和承担的责任。短暂的分享凝聚了他们对班级管理工作的智慧和感悟,令大家受益匪浅。


分享环节过后,大家逐一自我介绍并分享的各自在班级管理中的所思所想,同时就编写《研究生常见问题指南》上遇到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引起了班委们的广泛思考。


最后李智老师对本次班委交流会作总结讲话,对各班班委为班级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强调了班级建设对于开展班级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位班委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不忘初心,踏实工作,共同为能源学院研究生群体营造一个舒适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