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2018年能源学院消防演习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让全体师生掌握消防知识,提高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我院于20181123日和1129日分别在动力楼和紫菘学生社区举行消防演习,党委副书记冯晓东老师担任演习总指挥。

随着总指挥冯晓东老师一声令下,消防演习正式开始。两次演习的模拟起火点均设置在1楼和4楼。楼层内浓烟滚滚,随后全楼断电,火警警报响起,全楼学生按预案有序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区域集合。

随后,学校的消防车驶入现场模拟灭火,消防队员使用水枪和车载水炮进行灭火演示。

疏散演练之后,冯晓东老师对参演师生的逃生疏散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出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为大家讲解遇到火灾时应该如何正确自我防护和逃生

随后,保卫处的老师对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数十名师生代表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的实操。

最后是室外消防栓的培训,师生代表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手握消防水枪进行实战,成功扑灭“火种”。

全体新生和部分教职工参加了消防演习。此次消防演习到保卫处、后勤集团物业总公司等单位全程指导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