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学院校园金融知识宣传暨家庭困难认定流程介绍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10-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网贷风险提示,提高学生对金融诈骗的辨识水平,增强对金融风险的防范能力,杜绝校园诈骗等金融风险对学生的危害,能源学院联合中国建设银行武汉光谷自贸区分行于92819:00在动力楼402会议室举办了校园金融知识宣传暨家庭困难认定流程介绍活动。建设银行武汉光谷自贸区分行黎毓刚行长一行以及研究生辅导员李智老师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建设银行武汉光谷自贸区分行个贷经营中心副总经理、湖北省银监局校园金融知识宣讲团成员曾翔以“别让非法校园贷‘贷’走你的青春”为主题,详细地为大家讲述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校园贷。他从非法校园贷的定义、主流校园贷的介绍、非法校园贷的案例和非法校园贷的特点等方面进行重点阐述,并提出了防范非法校园贷的“6不为,即不为“帮忙”借钱、不为“利诱”借钱、不为“赌博”借钱、不为“过度超前消费”借钱、不为“撑面子”借钱和不为“拆东墙补西墙”借钱。

随后,2018级研究生德育助理向家涛对能源学院研究生家庭困难认定流程向大家进行了细致讲解,包括家庭经济特殊困难、经济困难和经济一般困难的评定标准,以及认定工作的四个阶段,即学生本人申请、德育助理谈话、党支部支委评议和年级民主评议的各个时间节点和基本要求。

最后李智老师对本次活动作总结讲话,对各个认定过程中每个阶段的细节作了详细补充并为同学们解答了申请过程中疑问。她提醒同学们要认清“校园贷”的真面目,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规范个人消费行为,量入为出,适度消费,避免落入校园贷款的陷阱,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

/向家涛 孙铭跃    图/李成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