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 信念谱写青春华章——能源学院研究生新生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研究生新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能源学院9月27日早8:00在动力楼402会议室召开了2018级新生党员第一课暨“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会议邀请到了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老师作为主讲嘉宾,2018级全体研究生、博士生新生党员参与了本次党课。

 

    课程伊始,冯书记以“追求卓越”为主题,围绕我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与“如何成为一名卓越的华中大党员研究生”这一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讲授。谈及卓越,冯书记指出卓越是内涵、是风格,是一种不甘平凡、逐梦一流的精神状态,是不忘初心、履行使命的奋斗历程,更是勇立潮头、引领时代、服务社会的家国情怀。他勉励新生党员们正确认识世界发展大势、认识时代责任使命,勇于寻找挑战、善于创造机会、能够将事情做到极致并真正的坚持下去,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面对新学期、新身份所面临的问题,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冯书记也说道:“研究生新生有两个归属,一个是班级,一个是课题组,要能够明确两种身份下自己的目标和责任。同时学院也会为大家链接更多的资源,为各位新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同学们对冯书记的讲授内容纷纷点赞,硕1803党支部的党支书王渊静同学表示“身为一名华中大人,身为未来社会的中流砥柱,我们更应该汲取营养、提升能力,结合能源学科发展要求,努力做到交叉创新,将自己培养为有灵魂、有温度、有人情味的新一代人才。”

文/李淑娟 孙铭跃    图/杜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