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学院马克思主义学习实践小组开展研讨试讲会

发布日期:2018-09-16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杨心柳)2018913日下午,学院马克思主义学习实践小组研讨试讲会在动力楼201会议室开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小洁,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耿远明、宣传部副部长王学东,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章劲元,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谭静,能源学院院长罗小兵、党委副书记冯晓东以及来自党委学生工作部、经济学院的老师们参加本次试讲会。会议由学院分团委书记罗迪主持。



本科生肖梦涵、向霖屹、杨心柳、李帅、邓玉静、陈沂洺、周 敏、杨钰婷分别以从“日常观察和学习中认识矛盾”“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网上热点话题”“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看世界”“从马克思主义看人生选择”“从生活看到马克思主义”“大学生要不要听‘话’?”“学习是为了什么”“马克思主义观点谈美育”等八个主题做了专题分享。同学们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来剖析自己在大学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惑,并就如何解决相关问题进行了分享。

         

与会老师分别结合人才培养工作,谈了对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的认识和体会,也就同学们分享的相关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小洁做总结讲话,对同学们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就相关话题进行的分析给与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学习与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来分析处理实际问题,最根本的在于“站稳立场、明辨观点、找准方法和解决问题”,我们要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在实际细节层面找准观点与方法,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内化于心,灵活运用于实际,要让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成为广大师生发自内心的自觉行为。他强调,青年大学生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核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学习领会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用马克思主义解决当代中国问题的高超政治智慧。大学生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弘扬集体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据悉,20186月,学院试点成立该马克思主义学习实践小组,成员由辅导员、不同年级本科生组成,旨在探索深化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的路径和方法,引导学生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观点和方法,解决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不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