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2018首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能源学院获多个奖项

发布日期:2018-08-27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刘恒2018817-19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主办全国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盟承办首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华北电力大学顺利举行

本次竞赛,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共有本科生、研究生作品8通过预赛。经过杨海平教授、王贤华副教授杨晴副教授、曾阔老师等的悉心指导,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队共有4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最终,由2015级本科生汪璐文带领的小组凭借作品“聚光太阳能生物质干燥系统”、2017级研究生毛俏婷带领的小组凭借生物质一体式热解气化系统及混燃发电方法获本次竞赛一等奖,2017级研究生黄天钺、周荷雯小组分别凭借中国光伏发电潜力及减排效益的评估工具:基于地理信息技术与生命周期分析生物气化发电和碳捕捉及封存系统模拟及全生命周期碳减排潜力分析获竞赛二等奖其他4个小组均有斩获,白小薇的一种吸收雾霾的生物质基树网、张涵的富磷磁性生物炭基土壤重金属脱除剂及其回收系统吴晶木焦油分级利用制备富酚液体油和多孔炭电极材料以及夏明巍基于乙酸钾一锅法制备生物质分级多孔炭材料的机制及超电容特性研究作品均竞赛三等奖。由于我校出色的组织,大会组委会授予我校优秀组织者称号此次竞赛,同学们收获许多宝贵经验同时,更提升了对科研的兴趣加深了对各自研究的内容的理解,这对以后的学习、科研都非常有帮助。

据悉,该竞赛是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为响应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的号召,引导大学生把创新激情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结合起来,提高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大赛得到了全国108所高校的积极响应,3000余名大学生参加,其中99件作品参与全国总决赛的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