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研究生求职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24    作者:     来源:     点击:

 

523日晚,能源学院学工组和院研究生会主办的求职经验交流会在动力楼402会议室顺利召开。能源学院已签约的优秀毕业生代表丁立志、郭俊哲、朱景龙、江代超、余金霖结合自身求职经验进行了分享。

签约重点国有企业中船动力研究院有限公司的优秀毕业生丁立志同学以公司与岗位类型的选择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分别从招聘信息收集和岗位类型选择两个大的角度为大家进行了全面解析,并非常贴心地为大家介绍了一些求职必备的招聘网站。签约华电湖北发电有限公司的郭俊哲同学为大家分享了求职面试中的经验与技巧,提到在找工作的过程中要从多方面了解目标单位,同时针对不同的招聘单位做出有针对性的简历,并分享了在性格测试、群面等环节的小技巧。

签约湖北安源安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江代超同学以简历制作为例指出了求职过程中细节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在面试中要充满信心。签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朱景龙同学就面试中的扬长避短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他强调面试中要根据岗位需要,定位自己;基于定位,突出自己在该方面的长处;基于具体事例,展示自己;不必过度粉饰,实事求是即可。

 

武汉市选调生余金霖同学分享了自己投身选调生事业的心路历程,告诉在场的同学们要不断发现自我,认清自我需要,最终找到自己定位与优势点,并强调在求职时一定要及早发现并认清自己的性格特显与优势所在,学会有所取舍。

在互动环节,大家就面试注意事项、地区选择以及如何准备选调生等和嘉宾们进行了交流。

此次求职经验交流会为我院研究生学子搭建了一个求职经验交流平台,实地解答同学们最关心的就业问题,对于引导广大能源研究生学子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