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第六届“能源才俊”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2018-05-23    作者:     来源:     点击:

 

华中科技大学能源学院秉承“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以培养“四个一等”即砺一等品行、求一等学问、做一等人才、成一等事业为教育宗旨,为了提高学生干部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工作服务能力,使学生干部树立起强烈的团队协作意识、端正的工作态度,加深对组织的归属感,全面提升学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从而推动我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由能源学院研究生会主办,能源学院本科团学联和能源学院党建中心协办,特开展了第六届“能源才俊”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

2018年5月18日晚7点,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动力楼402隆重举行,出席结业典礼的老师有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李智老师。本届培训班历时一个多月,参与人数为61人,顺利完成培训人数为52人。针对学生干部的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本次培训涵盖五次专题教育培训、两次实践锻炼和一次红色教育观影活动,力求达到提升综合素质,提高理论水平;增强服务能力,争做一流人才的活动宗旨,现进入结业阶段。

结业典礼的开始,大家一起通过视频回顾了本次培训班的历程。接着,由优秀小组代表,第一小组和第三小组按顺序展示了他们小组实践锻炼中社会调研的过程与结果。

随后,冯晓东老师和李智老师一起为获得本次培训班的优秀团队、优秀学员颁发了奖状并合影留念。优秀组组长和优秀学员代表相继上台发言,表达自己收获。

最后,冯晓东老师做总结发言,他说同学们的发言感情真挚,并赞赏了两组优秀调研汇报的广度和深度。同时给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希望今后能多纳入本科生进入“能源才俊”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使他们享受培训班老师和研究生学长学姐的双重培训。

以下是第六届“能源才俊”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系列活动回顾

1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于2018年4月18号19:00在动力楼402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老师、学工组李智老师。培训对象包括能源学院研究生会全体学生干部、研究生班级干部、党建中心学生干部以及本科生学生会干部。 

2《厉害了!我的国》红色教育观影

 

《厉害了!我的国》红色教育观影活动于2018年4月20日19:00在西五楼106教室隆重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广大学生干部的党性意识和爱国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3素质拓展活动

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于2018年4月22日14:30在西边操场举行。所有到场学员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分为八个小队,每队成员手腕上系上不同颜色丝带作为标识,依次进行了四个项目,分别为4×30米接力、找对子、模仿游戏和你来比划我来猜。 

4如何应对网络舆情

学生干部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于2018年4月27日19:00在西五楼506会议室隆重举行,讲座嘉宾是校宣传部马胤任老师。课程中,通过基础理论的讲解、校内舆情案例的详细分析,让同学们对网络舆情事件的分析研判处置过程有了详细的了解。

5新时代的学生干部

新时代的学生干部讲座于2018年5月2日19:00在动力楼201教室隆重举行,讲座嘉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林岚老师。 

6学生干部职业生涯规划

学生干部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于2018年5月4日19:00在动力楼副楼507会议室隆重举行,讲座嘉宾是能源学院孙伟老师。 

7院长专题课

院长专题课讲座于2018年5月7日晚6时30分在动力楼402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本次主要是为我院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一次关于“怎样做一个有价值的人”的专题讲座,讲座嘉宾是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罗小兵院长。

8.奋斗吧!这是青年最好的时代

 

《奋斗吧!这是青年最好的时代》专题讲座于2018年5月14日晚7时在动力楼201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能源学院分团委书记兼辅导员罗迪老师为学员深入讲解十九大报告内容,让学员对自我发展有更新的认识。

在这里非常感谢培训老师们的细心指导和同学们的热情参与,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大家的支持与奉献!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加鞭。希望所有培训班学员以本届培训班为契机,提升自己,认真工作,统一思想,全面推动我院各项学生工作朝着更好更实更高效的目标,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