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芳华正好踏歌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年班级合唱比赛

发布日期:2018-05-16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陈校锋)513日晚上7点,以“芳华正好踏歌行”为主题的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年班级合唱比赛在管理学院报告厅举行。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17级教师班主任杨章灿副教授、分团委书记罗迪、16级辅导员钟阳、17级辅导员孙伟出席本次活动。

     630分,各个班级排队整齐步入红毯参与签名活动,在活动海报前合影后有序入场。

  晚上7时,能动1707班带来的《那些花儿》拉开了比赛的序幕,随后能动1703班以一首《骄傲的少年》向我们展现出当代大学生们努力拼搏的精神。四首歌毕后,方菲同学的舞蹈《绒花》,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迎来阵阵喝彩。而能动1710班带来的《倔强》则再次点燃听众的热情,朗朗上口的旋律引来全场跟随哼唱。在邓策同学行云流水的吉他solo后,能动1507班带来的《稻香》掀起了本场比赛新的高潮,耳熟能详的旋律在1507班同学们的演绎下动人又不失回忆,独特的选曲和演绎方式深深打动了现场的听众。回忆完青春,铿锵有力的旋律下,能动1601班带来的《中国军魂》上演了一场关于中国精神和军人精神的对话。

随后,由能源女声合唱团演唱的歌曲《春风》让在座听众如沐春风,从悠扬婉转的旋律中得到放松舒缓。能动1608班一首《怒放的生命》将激昂向上的斗志传达给听众--“最美的年华用最珍贵的时光尽最大的努力”。紧接着,杨思林和李思涵同学带来了《光年之外》,缠绵婉转的歌词搭配动人悠扬的旋律演绎出极致浪漫的时空爱恋。能卓1701班带来的《平凡之路》则以缓慢抒情的节奏温暖人心,在迷茫中寻觅方向的青春描绘引来听众共鸣。最终,比赛在能源男声合唱团演唱的《绒花》中落下帷幕。

最终能动1507班获得“百花金奖”,能动1601班、能卓1601班获得“百花银奖”,能动1608班、能动1710班、能动1602班获得“百花铜奖”。此外,最佳创意、最美和声、最佳金曲等奖项也各有归属。由嘉宾为获奖班级颁奖后,现场参赛人员、工作人员与领导老师合影留念。至此,“芳华正好踏歌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年班歌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班歌合唱比赛共有22个班级参与,旨在提高班级凝聚力,提升学生艺术素养,增强班级艺术氛围,让每一位学生感受到合唱带来的巨大魅力。契合学院“人文艺术素养提升工程”目标,为同学们提供“五个一”工程中“让每位同学都上台演出一次”的实践平台,在舞台上绽放光彩、彰显自信,促进了理工科学生的全面发展,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