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欢迎到宿舍来做客:“宿舍下午茶”

发布日期:2018-05-11    作者:     来源:     点击:

59日下午14:00-16:00,能源学院研究生会邀请了学院2017级研究生辅导员李智老师和德育助理汪峰和许杰与紫菘二栋118A宿舍的王婷、毛俏婷、洪瑜武、宋晓梦同学展开了宿舍座谈。

温馨整洁的宿舍里,研会副主席何肖拿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绿茶供大家品味,以茶为媒,在品茶的同时,大家与老师交流当前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感悟,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分享人生、畅聊未来。李导首先和我们分享了自己的读研经历,鼓励我们无论是学硕还是专硕,在短暂的2-3年研究生生活中,一定要有所成长,有所收获,收获不仅仅是一篇论文,一个专利,更重要的是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管控情绪的方法。接下来,大家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心中的疑惑。副主席何肖首先请教到:大部分研究生毕业将面临着找工作,但是大家对于很多企业不够了解,如何避免踩雷,找到一份称心如意得的工作呢?李导指出:身为华中科技大学能源学院毕业的研究生,要对自己充满信心,不要把自己放在一个非常弱势的地位。大家在签工作offer的时候要多和老师、已毕业的学长姐们交流,不要盲目因为害怕没有更好的工作机会,所以毫不犹豫地签下offer。李导同时强调找工作不要太局限于地理位置,否则非常容易错失良好的工作机会。而后,大家就要不要读博展开了讨论。作为我们之间的唯一一位已申请转博的德育助理许杰提到自己能够静下心来专注于科研,所以他选择了读博。李导强调大家千万不要为了逃避工作而转博,一定要认真思考,对自己有一个明确的定位。

座谈会在轻松与愉快的氛围中走向结束,老师与学生的交谈,不仅打开了老师与同学关系的新局面,解答了同学的疑惑与问题,更促进了我院学生教育工作的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进一步推广。虽然此次欢迎到宿舍做客活动结束了,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交流的种子已经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