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学院第二届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05-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积极响应十九大号召,加强党员党性修养,能源研会在全院研究生中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2018年5月4日中午12点半,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动力楼201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委有能源研会主席团、院党建中心主席以及德育助理。

经过初赛筛选,最终有9名选手脱颖而出,顺利入围决赛。入围决赛的9名选手在赛前已自由组成3队,每队3人,分别是CCFS队、大吉大利队和王者荣耀队。决赛分为限时答题、讲授微党课和快速抢答三个部分。

比赛正式开始前,主持人饶晓轩先向在场的参赛队员们详细介绍了本次决赛的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大家都信心满满,若成竹在胸。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限时答题环节。每队需要在3分钟共同完成一份试题,包括10题单选、10题多选和8题填空,内容涵盖了党史、十九大、两会和党章等方面的知识。由于时间紧迫,三队分秒必争,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中完成了答卷。

随后进行讲授微党课环节。CCFS队、大吉大利队和王者荣耀队依次派出代表讲授微党课,CCFS队以“历史上党的四次大转折”为主题,带我们回顾了我们党在历史的重要时刻进行自我调整,完成重大转折的曲折历史。而大吉大利队和王者荣耀队不约而同的将目光聚焦在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从不同角度带我们领略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三队的微党课都很精彩,赢得了在场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最后进行快速抢答环节。快速抢答环节共设置了25道填空题,每队派出一名队员抢答,答对得2分,答错倒扣2分。三队实力都很强劲,屏幕上刚一出现题目大家就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将整场比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王者荣耀队凭借着在快速抢答环节的突出表现而逆袭成功,荣获了本届党史知识竞赛的一等奖。大吉大利队以一分之差屈居第二,荣获二等奖。CCFS队由于一名队友的缺席遗憾地获得了三等奖。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不仅加强了我院学子对党史、十九大、两会和党章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在党内发展了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而且增进了各支部党员间的感情交流,赢得了我院研究生党员们的热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