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第六届能源才俊系列活动举办新时代的学生干部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5-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培养良好的精神风貌,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于2018年5月2日晚7时在动力楼201会议室,特别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林岚老师,为我院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了题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的专题讲座。

林岚老师以启发学生干部新思维作为切入点,通过“认识新时代的几个维度”、“需审视自我的几个问题”、“要志存高远的几个方面”这三个角度,阐述了学生干部需要明白的自我不足与自我提升的地方。

认识新时代的几个维度,林老师分别阐述了感受维度、数据维度、命运维度、目标维度,这四个维度,与我们周围的生活息息相关。国家经济快速增长,综合国力不断提升,但有些领域与发达国家仍然存在差距,我们要正视这些差距,首先得端正自己。

需审视自我的几个问题,你做学生干部的最大动力是什么?你最想成为什么样的学生干部?你觉得做一名学生干部最需要什么?林老师一连抛出三个问题,引发现场学生干部的沉思。“我们大多数学生干部都是‘被动团结型’,要学会思考人,了解学生需求,化被动为主动,最后做到‘精神领袖型’”。

要志存高远的几个方面,林老师提到学生干部需要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需要怀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需要掌握三个本领(四个服务、四个自信、四个正确认识),只有改变自己的传统思维,提升自身的政治觉悟,才能站在更高的角度去看待问题,去解决学生干部工作中存在的方方面面的问题。

最后,林老师总结,“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希望能源学院的学生干部们,更好地服务于周围全体同学,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