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第六届能源才俊系列活动之如何应对网络舆情专题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8-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4月27日晚7点,第六届“能源才俊”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如何应对网络舆情”专题讲座在西五楼506举行,本次专题讲座由学校宣传部马胤任老师主讲,学院的研究生德育助理也参与了本次培训。马胤任老师一到场就受到热烈欢迎,能源才俊们对此次培训交流充满期待。

马胤任老师开场讲述了自己同能源学院、同能源学院研究生会以及能源才俊培训班的深厚渊源,一下拉近了同学弟学妹们的距离。课程中,通过基础理论的讲解、校内舆情案例的详细分析,让同学们对网络舆情事件的分析研判处置过程有了详细的了解。模拟案例分析过程中,小组同学结合前期知识,自由思考,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对于该事件处理的想法。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学习,课程也接近尾声,能源才俊们表示舆情事件处置原本是陌生的领域,通过一个多小时的交流学习,对于舆情应对有了基本的认识,收获颇丰。

最后,马胤任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给大家留下了三条言简意赅的建议:一是主要学生干部要有痕迹意识,雁过留声,人过留名,在主要学生干部岗位上,要给学弟学妹们留下经验传承;二是要多关心时政,做好科研的同时,全方位的了解政治、经济、能源行业等领域,提升综合素质;三是要有服务意识,再主要的学生干部本质还是学生,不能把自己当“学生官”,要以真诚的心态深入学生群体,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