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学院硕士1702班党支部开展“选调生的一天”交流讲座

发布日期:2018-04-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党支部生活会内容、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培养服务基层意识,2018年4月24日晚7点在动力楼201会议室,能源学院硕士1702班党支部荣幸地邀请到选调生发展研究协会的邵明天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一场题为“走近选调生”的交流讲座。邵同学详尽而富有激情的讲解,使能源学院硕士1702班党支部全体成员和与会的2016级部分硕士研究生收获良多。

考虑到同学们对于选调生的概念还不太了解,邵同学从选调生与普通公务员的区别、选调生的职责等方面为我们详细地解释了什么是选调生,使台下的同学们对选调生有了初步的认识。

紧接着,邵同学以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电气工程专业2014级硕士研究生庞俊国为实例,为我们具体介绍选调生的生活工作状态。庞同学每天的任务不仅包括繁杂的党建工作,还要想办法解决基层群众间存在的问题。艰苦的生活工作环境、繁重的工作任务都体现了选调生能吃苦、愿奉献的精神。在场的同学无不为选调生的这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所感染。

邵同学称自己非常骄傲加入了选调生发展协会,她对这些无私奉献的选调生们是充满敬佩的,他们本来都是可以拿着高收入在一二线城市过着富足而便利的生活,但是他们却毅然选择了扎根基层,愿意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听到这大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相信这些掌声不仅是给邵同学的,更是给心中那些为老百姓谋幸福的选调生。

讲座结束后,邵明天同学和选调生发展研究协会副主席高翔共同回答了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无论是对选调生精神的理解还是选调生的报考以及分配,两位同学都很耐心地跟大家进行讲解。

本次讲座不仅是对选调生知识的普及,更是对服务基层意识的培养,我们每一名党员都应该学习这种选调生精神,“投身基层、服务人民”不该是一句空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