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第六届能源才俊系列活动之红色教育观影活动--《厉害了,我的国》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8-04-2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4月20日19:00,由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第六届能源才俊系列活动之红色教育观影活动在西五楼106教室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组织学员们观看《厉害了,我的国》这部最近上映的电影,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广大学生干部的党性意识和爱国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活动开始,研会副主席王婷介绍了影片的背景,《厉害了,我的国》是在央视财经频道的纪录片《辉煌中国》的基础上改编而成 。影片中拥有大量壮观恢弘的大规模航拍镜头。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玛旁雍错上迁徙的羚羊等一一亮相,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角度展现了我国的大国风采。除此之外,影片还记录下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以及背后的故事,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国人们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才得以缔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

影片放映结束后,学员们现场书写了观影感受。大家纷纷觉得影片的真实记录和展现使我们广大学生干部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与富强,彰显了我们正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鼓舞大家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每项工作当中,做新时代的的奋斗者、奉献者和坚定者!以满腔热情投入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