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祭扫英雄胡吉伟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5    作者:     来源:     点击:

(孟祥真 4月4日讯)清明时节,祭扫英雄。4月4日,能源学院组织院青马班学员、党支部代表、班级团支部代表和主要学生干部等共80余人齐聚青年园胡吉伟塑像前祭扫,重温胡吉伟事迹,传承胡吉伟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参加活动。

 

中午12点40分,祭扫在学院学工组长、分团委书记罗迪的主持下正式开始。师生在青年园胡吉伟塑像前庄重肃立,全体默哀一分钟。接着,青马班学员代表、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向胡吉伟塑像献上花篮并鞠躬,表示对英雄的沉重悼念。 

 “胡吉伟,经济学院2000级本科生。2001年7月31日下午,在其家乡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为救一名落水小学生不幸牺牲,年仅20岁。他积极要求进步,勤奋好学。进入大学后,他先后担任班长、院学生会秘书部副部长。不计个人得失舍己救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年轻的生命谱写了壮丽的青春之歌。”

“秉承胡吉伟精神,胡吉伟班先后开展了长期社区义工和关爱孤寡老人等活动……班级内部同学建立学习小组促进班级同学互帮互助……被评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经济学院胡吉伟班团支部第六届团支部书记伍嘉慧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胡吉伟的英雄事迹和班团集体建设的经验。

 

随后,能卓1701班团支部书记周佳豪发言,表达了对英雄胡吉伟的追思和传承胡吉伟精神的决心。他表示,要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力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 “六有”大学生。”

22A9D

 

最后,由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胡吉伟精神!

 

清明时节,英雄虽逝,精神却永世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