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2018年“能动之星”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3-26    作者:     来源:     点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于31日到18日举办了2018年“能动之星”辩论赛,比赛由能源学院学生会学术部、能源学院辩论队承办。共记8支队伍进行了初赛,复赛,决赛三轮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分团委书记、辅导员罗迪,辅导员孙伟出席决赛。

本次比赛旨在提高能源学子思辨能力与交际能力。选用的辩题紧扣时代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同学们坚定“四个自信”,做好四个正确认识

31日辩论赛进入报名阶段,共有8支队伍正式参加比赛。初赛辩题确定为大学应该乐读/苦读

38日与39日晚,辩论赛初赛在启明书屋顺利举行,经过激烈辩论,最终决出四支参加复赛的队伍。辩论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能力,也收获了友谊。

310日到315日,复赛辩题确定为“大学生应该从近到远/从远到近规划人生”。15日晚,复赛于动力楼201办公室举行,各位参赛队伍进行了激烈角逐,来自能动1709班的“玖玖辩论队”与来自能动1701班和1704班联合组建的“四一分推队”胜出,进军决赛。

318日晚1930,辩论赛决赛在动力楼402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分团委书记、辅导员罗迪,辅导员孙伟出席决赛。每位辩手都做了充分准备,体现了精彩的思辨水平。比赛结束后,到场观众与辩论队伍进行了提问交流,评委也献上了精彩的点评。

最终,能动1701班与能动1704班联合组建的反方“四一分推队”荣获冠军,能动1709班派出的正方“玖玖辩论队”荣获亚军,正方四辩吴迪睿荣获“最佳辩手”称号。三位邀嘉宾为他们颁奖。

党委副书记冯晓东在总结讲话时说:这场辩论赛很贴近我们的生活,每个大学生都应该好好地规划自己的人生,不管是由远及近还是由近及远,希望同学们提前规划人生,丰富大学生活,努力做六有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