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成立学生学习支持中心

发布日期:2018-01-23    作者:孙伟     来源:     点击:

2018122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学习支持中心正式成立,党委副书记冯晓东老师为中心成立揭牌,冯书记也为中心的正式运行和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成立学生学习支持中心是能源学院针对学生学业表现,开展专业化的学业指导所进行的一项探索性工作。

成立学生学习支持中心,是源于学院学工老师参与国内外学业指导学术会议和研讨会,结合新时代学生成长需求而搭建的平台。201779-13日,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老师和孙伟老师参加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举行的学业指导国际会议,并做大会报告,讲述学院长期以来在困难学生帮扶工作的思考、实践经验和成效,并申请成为NACADA(全球学业指导协会)会员。20171027日,参加由清华大学主办的第一届高校学生学习与发展工作研讨会,40余所高校的80余位代表齐聚一堂,围绕高校学生的学习与发展主题进行研讨。

结合国内外的学习和交流经验,学院尝试建立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学习支持中心,围绕学生学业表现和发展进行专业化的学业指导,搭建起全过程关注学生学业和成长表现的体系实现能学、能懂、能用,打造学在能源的品牌。

学生学习支持中心通过个体咨询和团体工作坊两种方式开展。个体咨询包括专职学业指导老师一对一咨询专业教师兼职学业指导老师一对一咨询、同辈辅导师个体咨询。团体工作坊主要包括引导型学业指导和发展型学业指导,开展重点课程微课堂、时间管理工作坊、大学规划工作坊、学习方法工作坊、“能懂”课堂、我的母校我的家等。

本学期以来,学院共开展各类工作坊4个,共150余人次参加,效果明显,开展一项学生互助学习计划20余人受益未来我们将继续推进各类团体工作坊和个体咨询工作。

开展系列学业指导工作,学院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解决学生的困难型问题,满足学生的发展型需求,通过个性化指导,逐步培育学生的综合素质,努力培养学生具备独立思考,扩大视野,脚踏实地,全面发展”的素养,最终目标是培养学生做到“自我认知、自我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