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学院学工队伍赴梁家河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党性修养,2018118日,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教师班主任罗聪、分团委书记罗迪、辅导员钟阳赴梁家河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18日上午,冯晓东一行到达梁家河村。结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学习和前期专题思政课的教学,老师们分别参观了磨坊、知青井、沼气池、缝纫社、铁业社、代销店和梁家河村史馆。在知青窑洞里,老师们看到角落的书桌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28本书籍,这都是习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读过的书。这其中既有《学习共产党宣言参考材料》、《苏联伟大卫国战争的重要战役》等政治、军事书籍,也有《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世纪史》等文学、历史书籍。在梁家河村口,老师们偶遇了村民梁玉金。梁老向老师们介绍习总书记在梁家河大队工作的故事,还展示了习总书记离开梁家河时和他们几位送别乡亲的合影。通过参观学习和走访村民,老师们真实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当年能吃苦、干实事、好读书的品格,切实体会到了习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七年锤炼出的坚定信念、务实精神、群众观念和人民立场。

回程路上,老师们感慨万分。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承担着立德树人的重任,要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