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喜讯!我院硕1706班和硕1702班荣获“校十佳特色团日”

发布日期:2017-12-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更好的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研究生团员的团员意识,提高团员的思想素质,能源研会组织部积极组织能源学院研究生各班团支部参加校团委开展的以“十九大·新旗帜”为主题的特色团日活动。

在12月10日晚上举行的院内答辩评审中,经过各班团支部对前期活动的互相评比打分,硕1706班、硕1701班、硕1704班团支部分别荣获院第一、二、三名。

随后经过校团委对全校各院系新生研究生“特色团日”活动材料进行评比,我院硕1706班、硕1702班、硕1704班三个团支部的“特色团日”活动凭借着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入围校十五佳,并且进入最后的校级答辩。在12月23日晚举行的2017-2018学年度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特色团日”答辩中,我院三个团支部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硕1706班团支部凭借着他们精心的准备和出色的发挥勇夺校十佳第一名,硕1702班团支部也表现优异,同样荣获了“校十佳特色团日”的荣誉称号,硕1704班团支部遗憾地与十佳失之交臂,但也入选了校十五佳。下面就让我们来欣赏一下他们的精彩表现。

 

每当中国做出一些举世瞩目的建设成就时,网上总有一些不当言论对我国取得的这些成就吹毛求疵,不屑一顾。我们有必要认清真相,树立自信,了解在我党领导下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值此党的十九大成功召开以及武汉长江大桥通车60周年之际,2017年12月9日,能源硕1706班和艺设硕1704班团支部联合举行了以“从武汉长江大桥看中国桥梁发展”为主题的特色团日活动,从桥梁建设这个角度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回顾这砥砺奋进的五年!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齐心协力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这次会议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为了加强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2月10日,能源硕1702班、外院硕1701班和外院硕1702班联合举行了以“传承使命,以初心伴国旗飘扬”为主题的特色团日知识竞赛、红色巡展、翻译交流会以及采访国外留学生活动。

辛亥革命推倒了皇帝宝座,用资产阶级民主共和制度代替封建地主阶级的皇权专制制度,是历史的进步。掀倒皇帝宝座,动摇了中国人对两千年来似乎千古不变的皇权统治的崇拜。辛亥革命不是以拥立新皇帝为目的,而是推倒皇帝,建立全新的体制。新生的共和国并不令人满意,甚而令创造者都为之失望,但从此以后,共和民主的观念深入人心,敢有帝制自为者,天下共击之,成为大众新的根深蒂固的信念,这就是历史的巨大进步。2017年11月30日,能源硕1704班团支部进行了以“缅怀旧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特色团日活动。

除了以上斩获校级荣誉的三个团支部外,我院其他团支部也在本次的特色团日活动中表现也很出色。能源硕1701班团支部开展了以“瞻仰革命遗址 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特色团日活动。能源硕1703和能源硕1705班团支部联合开展了以“新青年,新时代,有梦想,敢实践”为主题的参观武汉科技馆和观看红色电影的特团活动。能源硕1707班开展了以“学习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为主题的十九大知识竞赛和爬喻家山的特团活动。能源硕1708班联合社会硕1703班和社会硕1704班团支部共同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回忆红色经典”为主题的观看红色电影以及敬老院服务的特团活动。

 

本次特团系列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特团活动的开展,让自己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而全面的认识,同时也增进了班级成员和各学院之间的友谊,并希望此后能继续开展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