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隆瑞老师开讲写作能力工作坊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7-1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1220晚上七点,在能源学院动力楼201会议室,我院学生学习支持中心特邀工程热物理专业热科学与工程实验室隆瑞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如何撰写SCI论文”的精彩学术讲座,这是学生学习支持中心开展的写作能力工作坊第一讲

隆瑞老师目前研究非平衡态热力学、可再生能源及余热资源回收利用和节能技术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理论物理和工程领域国际著名期刊Physical Review E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Energy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发表20英文SCI文章,担任Physical Letters A杂志的审稿人。

在这次学术讲座,隆瑞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读博士时的感受然后具体的文章写作示例讲述了论文写作的一般步骤,比如:这项工作的意义、构建模型、进行性能评价、分析影响参数、观察变化的趋势以及寻找规律、解释规律背后的物理机理、再次回归系统本身进行参数优化等。隆老师的语言比较诙谐、幽默,大家听得非常投入、认真,现场气氛非常好。

隆老师鼓励大家阅读文献,多老师交流、沟通而不是闭门造车。随后,隆老师进行了现场答疑以及欢迎科研的同学加入课题组

最后,同学们用热烈掌声感谢隆瑞老师带来的精彩学术讲座,老师和全体同学留下合影,本次学术工作坊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