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2017年度能源学院学生社区消防演习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7-12-0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1130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2017级硕博研究生新生,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班长,研究生会、博士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和新入职教师共计1200余人齐聚紫菘学生社区,进行一场特殊的训练——消防演习。本次演习我院有幸邀请到华中科技大学保卫处、后勤集团物业总公司等单位进行指导和协助。

演习开始前,由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消防演习总指挥冯晓东老师向全体师生作演习动员。同时也对校保卫处、后勤集团物业总公司对本次消防演习的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

随着演习总指挥冯晓东老师一声令下,紫菘6栋发生模拟火灾,滚滚浓烟从阳台窗口冒出,随即全公寓火灾警报响起,全楼学生在疏散组队员和物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撤离至安全区域。

报警后由学生组成的灭火队扛着消防水带接通消防栓,进行喷水灭火演练,熟悉了室内消防栓的使用办法,也实地体验了消防员的角色。

逃生演习之后,本次演习总指挥冯晓东老师和校保卫处处长助理舒老师分别对同学们逃生疏散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出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为大家讲解遇到火灾时应该如何正确自我防护和逃生。

之后由校消防安全管理办公室毛老师为我们演示了灭火器和室外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数十名学生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扑灭被点燃的火源。

最后,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冯晓东老师和两名学生操控消防车上的消防水炮对被点燃火源进行喷射灭火,通过这个项目大家对消防水炮的使用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至此,本次消防演习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