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支部委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30晚上6:30动力楼402报告厅,能源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书记姚洪老师主讲,党委副书记冯晓东老师、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党建辅导员孙伟老师主持

姚洪书记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党的十九大概况、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个方面进行讲授。在介绍党的十九大概括中,从十九大的准备、大会议程、大会盛况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党的十九大准备包括十九大报告的起草、两委委员的推荐、党代表的产生等。大会议程主要包括听取和审查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审查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十九届中央委员会、选举产生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等几个部分。随后介绍大会的盛况,十九大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参加的记者比代表多的情况。

第二部分,姚洪书记围绕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主要从八个深刻理解来讲解,既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主题及主要成果、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刻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理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深刻理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第三部分,关于如何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中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对党员的要求、我们应该怎么做四个方面,对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委员提出了高要求结合学校学院实际,勉励全体师生砥砺奋进,为推进“双一流”建设而不断努力。

通过本次宣讲学习,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精神,姚洪书记也要求全体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会后精读十九大报告原文,坚持读党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求全体学生党员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实际扎扎实实在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