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学院举行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和第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典礼

发布日期:2017-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9日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党校35期积极分子及第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案例式体验式教学环节汇报会暨结业典礼在动力楼402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老师,辅导员罗迪老师和孙伟老师参加

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中,全体老师和同学起立合唱,会场整体气氛庄严肃穆,会议也在国歌声中缓缓拉开序幕。

会议第二项,发展对象培训学员进行体验式教学内容汇报

在主持人的介绍下,第二组和第四组同学依次上台展示了他们的学习成果。模拟发展党员大会分为支部书记宣布会议开始、入党申请人陈述入党志愿、入党介绍人介绍情况、支委会报告对发展对象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发展对象表态发言和党员投票并宣布结果共七项流程,同学们都井然有序地展示了每一项内容,实际模拟了发展党员大会

会议第三项,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进行案例式教学内容汇报

第一组、第三组、第五组和第六组的发言人依次上台就他们选择的案例进行分析和评论。部分小组的学员们还结合了激烈的正反方辩论、简洁明了的ppt和生动活泼的视频录音等形式,深刻分析了所选案例,给出了自己的观点态度和合适的解决办法。


会议第四项,在两轮教学展示环节之后,进行精彩的十九大知识问答环节。

同学们都非常踊跃地抢答,清晰准确的回答每一个题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和谐,也充分展现出了同学们扎实理论知识基础。

会议第五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体验式教学内容汇报

第三组、第四组、第六组、第八组和第十组的同学依次上台模拟召开发展党员大会。每一组同学的表现都认真严谨,充分体现出他们通过本次培训班,熟悉和掌握了党员发展基本程序

会议第六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案例式教学内容汇报

第一组、第二组、第五组、第七组和第九组发言人分别从案例分析、解决措施和后续办法等方面,对所选的案例进行详细的分析和解读,有的小组还以生动的表演再现了案例情景,受到在场同学老师的一致好评。

会议中场休息期间,我们还邀请了能源学院合唱团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铿锵有力的合唱曲目《中国军魂》,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全体学员被合唱团的曲目深深感染

会议第七项,发展对象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上台发表自己的培训心得,两位同学结合本次培训班的各个环节的学习内容谈到自己的感想,都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他们的体会生动深刻、他们的决心铿锵有力、他们的号召热血沸腾,让台下每一位老师同学都情不自禁的为他们鼓掌。

会议第八项,党委副书记冯晓东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先,他表扬了会场纪律和问答环节同学们的踊跃回答。接着,他为同学们简单阐述了怎样才算一个合格的党员。党员是这样的人:既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又是胸怀共产主义理想牢记党的宗旨的不普通的一员。党员做这样的事:既与群众一起工作、学习、生活,又参加组织生活、遵守组织章程、维护组织团结、按时交纳党费。最后,他衷心祝愿在场同学们能早日加入党组织。

会议第九项,宣布优秀小组名单及颁奖。

发展对象培训班获得优秀小组的是第一、四、五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获得优秀小组的是第二、八、十组。在场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祝贺他们,冯晓东老师也为他们颁奖并合影。

最后一项全体老师同学起立庄严宣誓,并合唱国际歌,结业典礼到此正式结束。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党校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及第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从11月8日开班至今完成全部培训内容,先后开展了课堂教学、红色基地实践教学、自主学习、体验式和案例式教学、交流讨论等内容,全体学员结合自主学习体会、实践体会、学习十九大报告体会、以及自己的职业规划形成结业报告。能源学院党委通过扎扎实实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达到了培训的效果,以扎实的工作献礼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全体培训班学员继续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