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学院组织研究生骨干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1129日下午,能源学院研工组组织研究生骨干在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201会议室举行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座谈会,能源学院全体德育助理、研究生会、博士生会主要研究生干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能源学院研工组组长李智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德育助理洪瑜武和研会副主席李姜昊结合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分别为在座师生带来了一次微党课。洪瑜武首先以手机通信、出行方式、共享经济等“中国变化”为大家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的五年,然后以我国主要社会矛盾发生转变为切入点帮助大家为十九大报告“划重点”。李姜昊从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讲起,再次向大家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时代背景和历史含义。同时,着重解读了两步走战略安排,强调了我们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的不断发展和伟大进步,向我们展示了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

随后,各位研究生骨干都分享了自己对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心得。研会副主席王婷表示,十九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一个重大的科学的历史判断,使她获益良多,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知。

德育助理申广峰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要正确认识远大抱负与脚踏实地的的关系,事情是一件件做的,科研也是一件件搞的,我们要戒骄戒躁,踏踏实实,勤学苦干,扎根大地做实事,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凭借每位党员与中华民族的共同努力,解决我国社会存在的突出问题,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

德育助理申俊豪表示,十九大提出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党的自身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过去时只有进行时。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加强了党内建设,使党内的政治风气明显好转,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最强烈的感受就是每月的组织生活会越来越有内容,党的作风建设持续推进,党的反腐斗争卓有成效,身边的人对我们党更加认可与支持,我们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加紧密。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会议最后,李智老师首先强调了十九大精神学习的重要性,并肯定了各位研究生骨干的发言,并鼓励大家对于今后一段时期内都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严格要求自己,持续推出多种学习方案带领全体研究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