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学院邀请研工部党务中心开展微党课学习交流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在研究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促使研究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1121日至28日,能源学院陆续邀请了宋海佩等14位党务中心成员为学院全体硕博研究生党支部讲授微党课。

1121日能源学院硕士1707班党支部的党组织生活会上,宋海佩首先讲到了十九大报告体现的四个新: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然后详细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她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地讲述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1127日能源学院硕士1703班党支部的党组织生活会上,余欢主要从三个方面讲解十九大报告,首先讲到了大会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与大家的互动,让大家更加深入的记住了大会主题。她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十九大报告结束语中对青年的寄语等几个方面,全面深入解读了十九大精神。

1127日能源学院博士13级党支部的党组织生活会上,李姜昊首先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达的大背景,然后对新时代的主要目标进行了讲解,重点阐述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深刻内涵,最后李姜昊还围绕“双一流”建设和“六有”大学生等提出了新时代的任务要求,并希望全体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有新作为!

能源学院硕士1701班党支部书记饶晓轩表示,我们作为研究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脚踏实地,坚持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许,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担当时代责任。

能源学院硕士1703班党支部书记任喜熙表示,余欢能不时引用十九大报告原文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对支部成员学习十九大帮助很大,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本月党组织生活会中,能源学院为所有研究生硕博党支部邀请了学校党务中心成员进行微党课讲授。他们围绕“学、思、践、悟”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为同学们讲解了我国社会主义“新征程”的学习感悟。此次邀请党务中心进行的微党课学习交流活动让能源学院研究生各支部成员受益匪浅,我院对学校党务中心表示十分的欢迎和感谢,希望后期有更多的学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