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不忘初心 诚信前行”学术诚信系列活动——路演及问卷调查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11-24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华中大人。诚信,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传统文化的精神追求,是为人处事之本、养德修业之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大工作报告上指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文化创新和科技创新正式我们广大研究生的使命。我们要牢记初心,忠于初心,守住初心,将自己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实践中。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提出了对我们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篇章!”脚踏实地是党对我们的期望也是要求,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尤其是作为研究生,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诠释自己身上的职责和使命,在生活中与学习中做一个诚信的人,秉承着学术诚信的原则,把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发扬下去。

在华中科技大学师生的支持下,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于20171121日中午在紫菘百惠园楼下举办了以弘扬学术诚信 恪守学术道德为主题的路演活动,号召更多的师生加入到学术诚信的宣传队伍中来。

 

1121日当天,能源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于华中科技大学主校区的紫菘百惠园楼下拉起宣传横幅,设立学术诚信知识普及KT版,向广大师生介绍学术不端行为并普及相关危害及处理措施。同时,能源学院研究生会针对违反学术诚信及学术规范行为的认识,展开了对学术群体的线上问卷调查,用8道关于学术诚信的选择题调来考察师生对学术不端行为的认知现状。为号召广大师生加入到倡导学术诚信的队伍当中,活动设立弘扬学术诚信 恪守学术道德的签名环节,并获得广泛的认同与支持。

 

 

能源学院研究生会对学术诚信的宣传活动只是本会应尽的绵薄之力,我们理应认识到,弘扬学术规范、打击学术不端,需要依靠社会每个人的支持,需要我们对相关规定的切实执行,需要学术工作者、参考者、审稿者等诸多人士对数据造假、剽窃抄袭的全面否定,更需要执法部门对学术失范人员的严厉惩治。

 

我们相信,随着更多人加入到倡导诚信,打击失范的队伍中来,论文灌水、不正当署名、抄袭剽窃、捏造数据等不端行为会越来越少,在此前提下,我们才能保卫学术环境这片永远的净土。

能源学院学术诚信月系列活动还没有结束,小源会陆续推出更多精彩的活动,期待大家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