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本科2015级举办专业方向选择答疑会

发布日期:2017-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洪涛)为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正确做好专业方向的选择,2017117日中午,学院专门组织召开专业方向选择答疑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动机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刘会猛,流机系主任吴钢,制冷系教学主任谢军龙,热动系主任张燕平,教务科科长王晓墨,学工组孙伟参加答疑会,答疑会由本科2015级辅导员、党支部书记罗迪主持。

 

1ECBC3

1DAA0F

                                              

刘会猛作了关于动力机械发展方向的介绍,他从我国的内燃机及内燃机产业这方面着手,全方位的介绍了内燃机学科的发展历史,指明了今后内燃机科学的发展方向。同时介绍了内燃机行业遇到的机遇和挑战,辩证地说明内燃机和电动机的优缺点。还介绍了学科的师资力量、教学条件、课程安排以及毕业生去向。

 

吴钢作了流体机械学科的报告,他从流体机械的主要运用领域给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流体机械的分类,流体机械在居民生活、工业生产、国防建设、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各方面的运用。同时,把三峡工程作为流体机械运用的典型案例给同学们做了分享,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兴趣和关注。

谢军龙作了关于制冷及低温的介绍,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该专业建系以来的历史,师资力量、本专业的研究方向和对学生的培养目标,并讲解了制冷设备与空调系统CFD分析技术、低温系统及低温传热这两大研究领域的研究内容。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根据自身兴趣选择专业方向。

张燕平作了关于热能工程专业的介绍,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学科架构,让同学们对我院一级、二级学科及学术机构有了清楚的了解。随后从热能工程教师现状、课程设置、研究方向、就业情况这四方面分别作了详细的介绍,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认识热能与动力工程。

   

王晓墨介绍了历年专业选择情况以及各个专业的优良率,这一系列数据为2015级的同学提供了很大的参考价值。引导同学们根据自己的个人兴趣爱好做出正确的专业选择,并详细介绍专业选择的流程和规则。

 

答疑会上老师们还集中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据悉,根据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培养计划要求,第六学期开始,同学们将分成热能与动力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流体机械及工程、制冷及低温工程四个专业方向。举办此次答疑会,旨在引导同学们从个人的热爱、事业的发展和国家的战略出发,进行专业方向的选择,为进一步的升学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