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学院召开本科2017级家长会

发布日期:2017-09-06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孙伟)2017年9月2日,来自全国各地30个省市的299名学生来到华中大、来到能源大家庭,开启他们的大学生涯。晚上19:00,在能源学院动力楼402会议室举行2017级新生家长会,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老师和2017级辅导员孙伟老师参加本次家长会。今年的家长会现场非常火爆,到场的家长远多于报告厅座位数。家长们认真聆听冯晓东老师的报告,并积极参与互动交流。

本场报告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老师主讲,报告主要分“学校”、“学院”、“生活”、“学习”几块开展。以“学生、学者、学术的大学”展开对华中科技大学的介绍,重点强调了华中大良好的学习风气,有“学在华中大”的美誉。同时也介绍对学校的校园环境和生活环境进行了。

随后,从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开始,围绕“砺一等品行、求一等学问;做一等人才、成一等事业”进行讲解,详细讲述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目标上下真功夫、下大力气。对能源学院基本情况、学科实力、科研平台、学术影响、校友代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家长们对学院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也将与学生息息相关的各项政策做了详细介绍,毕业生就业数据、奖助学金、学生活动、创新创业等多个方面展现能源学院雄厚的教学资源和火热的就业形势。同时重点介绍学院去年以来开展的人文艺术素养提升工程,展示了学院在工科生艺术素养上的尝试与成效。另外以介绍学院赢得华工杯足球赛冠军、研究生足球队获联赛冠军、排球队获华工杯冠军的荣誉,展示出我们是一个优秀、内涵的学院。

在学习方面,冯书记从四个阶段进行描述,大一是适应期,大二是分化期,大三是成型期,大四是收获期。提出要分阶段的进行引导,提出分层次的进行科学培养。

在人才培养理念方面,冯晓东老师重点强调,要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生,以“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作为我们的人才培养目标,同时也希望我们的学生能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同时要培养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综合素养。

在生活方面,希望学生们能够在大学期间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具有基本的价值判断、具备包容与爱心、要阳光与健康。要具备国际视野、能力培养、玩出精彩、身体基础。

最后,是交流互动环节,家长们踊跃提问,分别就学生管理、学生成长、生活细节等各方面的问题进行提问,比较共性的问题是如何预防学生在校期间沉迷游戏,冯书记也请家长们放心,通过家校共同管理,我们一定能有效的防止这些问题的发生。在互动交流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家长会也正式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