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2017年能源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7-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方便各位学子更进一步地了解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学科特色、科研环境等方面的情况,学院在2017628日—71日举办了“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来自中山大学、吉林大学、重庆大学、东北大学等国内多所知名院校的51位优秀大学生参加参与本次夏令营活动。

开营仪式在629日上午九点正式开始,由研究生科王英双老师主次。方海生副院长、成晓北副院长分别对学院发展及研究生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党委副书记冯晓东对51位优秀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来自工程热物理系、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热能与动力工程系、动力机械及工程系、流体机械及工程系、制冷及低温工程系、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核电专业的老师对学院各专业学科发展状况进行了介绍。

 

导师面对面以及实验室参观活动在629号下午进行,各专业老师将同学们带到研究生们科研学习的一线,向营员们展现学院研究生的科研生活以及学院实验室设备及研究进展。

 

630号上午,李小波副教授,叶晓明老师、刘豪副教授以及冯光教授分别对自己的研究方向做了专题报告会。在报告会上老师们不仅向同学们展示了学科最新的科研进展,也分享了很多科研方面的心得。营员被老师们的报告所吸引,踊跃提问,获益匪浅。630日下午,各专业分组对各位营员进行详细的了解和面试测试。

 

71日上午九点在动力楼402报告厅举行了夏令营闭幕式,在三天的夏令营活动中,来自全国各高校的51名优秀大学生表现出色,得到了学院和各专业老师的认可,均获得了夏令营的结业证书,并且有30名同学表现突出,被评为了“优秀营员”。闭幕式上营员们踊跃发言,分享了经过在华科学习生活的几天的感受和体会,对华科学子、老师以及校园景色的感受,纷纷表示三天的夏令营生活获益匪浅。闭幕式后,志愿者带领营员们对校史馆进行参观,加深营员们对学校的了解。

 

至此,本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为了保证本次夏令营顺利进行,活动前期在学院征集了20余名志愿者,在此感谢同学们的辛勤付出。同时欢迎所有营员加入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让我们一起“能动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