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5-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鼓励研究生党员学习党史,并从党史中汲取养分、不断完善、砥砺前行。2017年5月19日,能源学院研会组织部在学工组会议室举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本次比赛分为快速答题、红歌对唱和计时答题三个环节。在快速答题环节,参赛队伍在四分钟内合作完成一份答题册。队伍成员间分工合作,共同完成,既考察了大家对党史的了解程度、同时也考验了团队的协调合作能力。

   随后的红歌对对唱环节中,参赛队伍从曲库中抽取了歌曲,用歌声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三支队伍红歌演唱之后,全体人员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之情。

抢答环节中,参赛队伍采用计时抢答的方式进行了激烈的角逐。60道题的计时回答,再次模拟了学校复赛抢答的方式,三支参赛队伍各有优势,也体现了大家对于此次活动的积极准备。

最后,支持人对本次的活动进行了总结,红色革命、红色历史,学党史、学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生党员要从中汲取养分,不断前进,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