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同声诵经典“朗读 一直在”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7-05-1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58日晚7点,能源学院同声诵读“朗读 一直在”活动再西五楼314进行,本次多动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朗读相关内容,对此,同学们表示出了很高的积极性,整个活动轻松而不失肃穆,慷慨而不失优雅,唤起了同学们对朗读的那份记忆。优秀的传统文化不仅改善大学生的知识结构,提升大学生的道德修养,帮助大学生树立崇高的人格,而且还有利于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

诵读首先在轻松的采访氛围下开始,与朗读者的交流,让大家说出心中的经典,并回味曾经的朗读,同学们纷纷与主持人畅谈,聊经典,诵文化。

首先崔晓宁同学为我们带来了,朱自清的《背影》,父爱是严肃、刚强的、博大精深的。父爱同母爱一样伟大,只是父亲表达爱的方式不同。背影用朴素的文字,把父亲对儿女的爱,表达得深刻细腻,真挚感动,从平凡的事件中,呈现出父亲的关怀和爱护。晓宁同学富有感情的朗诵,往我们印象深刻。

余金霖同学为我们带来了献给母亲的诗,细腻的文字和朴实的感情,让我们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母爱是无私的,是坚强的,是不计回报的,是伴我们一生的温暖。不少同学为此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林娉羽同学为我们带来了《致橡树》的朗读,致橡树是朦胧诗派的代表作之一,作为新时期文学的发轫之作。通过木棉树对橡树的“告白”,来否定世俗的,不平等的爱情观,呼唤自由,平等独立,风雨同舟的爱情观,喊出了爱情中男女平等,心心相印的口号,发出新时代女性的独立宣言,表达对爱情的憧憬与向往。林娉羽同学富有感情的朗读,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周安鹂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作品朱生豪情诗,我爱你也许并不为什么理由,虽然可以有理由,例如你聪明,你纯洁,你可爱,你是好人等,但主要的原因大概是你全然适合我的趣味。因此你仍知道我是自私的,故不用感激我。

李阳光同学朗读了诸葛亮的《诫子书》,出师一表真名世,千载难分伯仲间的谋略家临终前写给儿子的家书,可以看作出诸葛亮是一位品格高洁、才学渊博的父亲,对儿子的殷殷教诲与无限期望尽在此书中。李阳光同学有感情的朗读,仿佛情景再现,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个父亲对儿子的谆谆教诲。

夏明巍同学为我们带来了史铁生的《我与地坛》,他的诵读唤起了我们对童年的记忆,饱含对人生的种种感悟,对亲情的深情讴歌。他的朗诵打动了台下的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青春真好,李伟同学朗读的《再见,青春》,带领大家展现了亲情的温暖,深情的朗读抒发了他父母浓浓的感情,也让大家感受到了父母对于孩子那种无私的爱。

朗读不只是学生时代的事情,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也不只是中学语文课的事情,朗读,一直在,传统文化,一直在。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本次能源学院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同声诵读活动也正式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