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微党课——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核心作用

发布日期:2017-05-02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5日中午13:00,在动力楼学工组会议室,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老师给硕1607和硕1503班党支部全体人员和积极分子做了主题为“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核心作用”的微党课,并和同学们讨论了党员的自身发展等问题。本次微党课旨在提升学生对党支部作用以及职能的了解,并从学生个体角度对如何做合格党员,以及学生党员应如何面对发展过程中的一些困难等方面给出全面的解答。

在微党课讲授中,冯晓东老师强调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班级的核心。所有的同学、全部的事务都是以党支部为基础的。并在日常生活中起到了组织、教育、管理党员以及宣传、引导、凝聚同学们和周围的人的两个主体作用。作为支部的一名党员,每个人的努力和支部发展密不可分。所以每位党员要结合“四个合格”——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要求做好自己,为支部建设作出自己的努力。

随后,冯晓东老师结合“三会一课”制度,指出了党支部在“三会一课”的重要作用。党支部要以学习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为主要内容,针对党员思想工作实际,确定“三会一课”的主题和活动形式,做到形式多样,氛围庄重。

微党课结束后,冯晓东老师就学生提出如何去辨别多渠道发布的各种信息、党员在生活中如何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讨论。冯晓东老师指出信息首先要确认信息来源,要确定该来源是否为正规渠道,不随便相信来自不正规平台的信息;对于不确定的信息,可向学院辅导员或者相关老师询问,或可采取不转不信的做法。并指出共青团员是党的后备军,鼓励参与党支部的特党活动。

本次微党课的圆满结束,让大家了解到了学生党支部作为高校最基层的党组织,是党联系广大青年学生的重要桥梁,承担着发展学生党员、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职责,与大学生联系最为密切,影响最为直接。所以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大学生中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引领”作用,是我们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