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2017年自强标兵答辩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3-2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自强标兵答辩会于32319时在动力楼402报告厅召开。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辅导员罗迪、孙伟、钟阳出席本次答辩会。

三月下旬的武汉下起雨来还是冷嗖嗖的,刚开的花也都纷纷被打落在地任人践踏。但仍有一两株小花傲立枝头不肯低头,正如今日答辩会上的诸位自强标兵,刚强坚韧。

唯一一位来自大三的徐志坤同学,在十八岁那年在川藏公路上行走月余,在龙舟队的比赛中与病魔抗争撑到决赛。他只为单纯的目标而活,不为世界改变自己的赤子之心。对这样的情怀,君能不感动?





西装革履的、声音轻柔的李竑毅同学,自始至终都不曾放弃从幼时便开始的科创梦。就算是出身在大西北,他也几十年如一日地坚守他的梦。这不正是你我所憧憬的令人骄傲的身影吗?

来自能卓1601班的团支书向霖屹同学,也是一心谋班事,献身于集体的代表。他富有激情而又感情饱满的肺腑之言直听得在座同学禁不住鼓起掌来,无不感动。有这样一位团支书的班级能不强大吗?

黄涛同学来自秦陕乡间,父母都是朴实辛劳的农民,每日忘身于农田之中,根本无暇关心他的学习生活。而他从不抱怨,早早地学会独自打理生活。即便在高中生病的时候,他也是自己一边上课一边去医院。他说:"我铭记这些不是为了感动自己,而是给自己一个理由走下去。"

还有初中就尝试服务老人的骆怡宁同学,从喀什远赴燕京求学的吾布力海热同学,亲身关爱留守儿童的彭夏尧同学,探寻天体物理的张宇同学等等都留给了大家极为深刻的印象,答辩现场掌声不断。

最后,16级的钟阳辅导员也总结到:“我们身边自强的同学有很多,我们要善于发现并向他们学习。作为华中科技大学的学生,我们应当自立自强。”

最终由现场班级代表及到场嘉宾投票选出了2017年度能源学院自强标兵名单:吾布力海热·阿布都克日木,周博斐,李竑毅,张宇,黄涛,彭夏尧,向霖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