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践行两学一做,亮出党员身份服务同学

发布日期:2017-03-27    作者:孙伟     来源:     点击:

为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树立良好党员形象,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切实为广大能源学子服务,能源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党员风采展、优秀党员访谈、党员宿舍挂牌、考场党员带党徽等亮身份”活动。党员宿舍挂牌立足于学生宿舍,深入广大能源学子身边,此次党员宿舍挂牌活动分两期进行,第一期本科生共110个宿舍已于上学期12月底完成挂牌活动,第二期研究生、博士生共246个宿舍在本学期323圆满结束。

20161230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员宿舍挂牌仪式在紫菘6栋举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刚老师,党委副书记冯晓东老师分别为党员宿舍挂牌,陈刚老师与学生代表亲切交谈并讲话,高度赞扬了此次活动并对广大学生党员提出了要求。

下午14:00,陈刚老师和冯晓东老师一同走进了能源学院本科生宿舍紫菘6栋,深入学生宿舍为党员寝室挂牌挂牌仪式由能源学院党建中心副主席李锡主持,李锡首先介绍了能源学院党员宿舍分布情况与此次挂牌情况。接下来由挂牌寝室代表袁佳乐同学介绍寝室基本情况:寝室有1名正式党员,2名预备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4名成员学习成绩优秀,均参与过学生工作,热心公益,积极参与科研。在袁佳乐同学的带领下,与学生代表进行党员服务宣誓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从我做起,奉献示范;立足寝室:关系融洽、安全洁净、共同进步;做合格党员: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陈刚老师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与在场学生党员交流并讲话。首先赞扬了此次活动,并对落实服务宣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广大党员在寝室团结同学,维持良好氛围,遵守安全制度;帮助、开导、引导、教育有困难的同学,与广大学子共同进步。要求学生党员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行为规范,处处做表率;亮明党员身份,牢记党员身份,接受监督,自我约束努力成为榜样,切实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形成良好风气。同时建议本科生期末考试,所有党员佩戴党徽,心中绷紧一根弦。最后陈刚书记希望广大党员深入思考,认真执行,落实行动,努力践行服务宣言。

紧接着陈刚书记与6栋510寝室同学们一同为党员寝室挂牌。随后陈刚老师和冯晓东老师来到能源学院党建中心办公室,陈刚书记与学生代表在党建办公室交流,陈刚书记首先询问有没有同学学习有困难,当有同学说出自己的困难后,陈刚书记表示学习既要努力用工也要掌握方法,广大党员之间也要相互帮助,但考场上要严格遵守纪律。

冯晓东书记补充说入党后学习也不能放松,努力做模范,做合格学生,合格党员,自己优秀才能服务他人。党员同学要关注年级共同问题,了解同学动态,党员同学积极思考,研究问题;本科毕业班为例,切勿被消极信息影响,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切勿找工作反而把自己找没了,认真对待课堂教学和毕业设计;结合自己工作谈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亮出党员身份,既是接受监督,又是自我约束,讲秩序,讲文明,促和谐,还表示要与广大学生党员保持密切联系。最后冯晓东老师肯定了党建中心的工作,并希望党建中心的学生干部充满信心,继续努力。

2017年3月,能源学院党建中心继续推进党员“亮身份”工程,并于3月份完成所有研究生宿舍党员寝室挂牌活动。能源学院党建中心开展的此党员寝室挂牌活动,旨在号召学院广大学生党员亮出身份,接受监督,服务同学,旨在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员再教育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促进学生党员带头坚定信念,带头勤奋学习、带头全面发展、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使其在实践中履行党员的光荣使命,在理论学习中提升自我,刻苦学习、积极工作、努力成才,为我校优良校风、学风的形成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